KENNちゃん、いつかより良い自分になるように、来世ずっとあなたのそばにいるように!!!

浮云可会为谁停留(下)

是云雀恭弥X你的乙女,第二人称

打算最后来个番外,最迟今晚就出,时间线是十年后(番外出了)

大概率又OOC了,委员长我对不起你(但是就是说云雀确确实实很绅士)

稍微增删修改了一下下就是说

上篇在这儿 

番外在这儿 

以下正文👇

        那日之后,你再也没有一大清早就去学校了,偶尔在学校里见到云雀恭弥,也不再如往日那般热情地和他打招呼了。身边的人都说,你像是变了一个人,你却只是无言地摆了摆手。

        就算再怎么喜欢云雀学长,也不能厚着脸皮做第三者啊。你坐在课桌前,望着窗外蔚蓝色的天空。几朵白云自你的眼前经过,你望着无拘无束的它们,忍不住叹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喜欢受到束缚的孤高浮云是吗?真好啊。”你分明笑着,却比哭还难看,“也好,要是没有我在他身旁,他就可以自由地做他自己,安心地守护他想守护的一切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只是你真不愿相信,云雀恭弥原来早已心上有人。短短的四年,你怎么就失去机会了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是被云雀拒绝了吗?”里包恩再次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你身旁的窗台上,关切地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问还好,这一问倒把你原本憋在心里的泪水激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里包恩先生,我真的不敢想象,仅仅四年,我怎么就错过他了?为什么会这样?”泪珠在桌面上洒下斑驳痕迹,倒映出少女伤心的面容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丝错愕闪过里包恩的眼眸,因为据他所知,云雀恭弥至今还是单身,就连地下情人都不存在。你何来的错过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里包恩先生,请您告诉我吧,究竟为什么?”你趴在课桌上泪眼汪汪的模样,纵是冷酷的杀手看了也不忍,更何况身旁的这位还是位绅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感情这种事不是你我能操纵的,别难过了。”里包恩伸出小手轻抚你的头,“与其在这儿伤心,不如让自己变得更优秀,让云雀那家伙后悔没选择你比较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也不知是因为里包恩温柔的语气,还是他有感染力的话语,你逐渐停止了哭泣。

        擦干了泪水,你还是那个明媚如阳光的少女,还是那个习惯在每天放学后都去学校舞蹈房练习芭蕾舞的少女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偶然有一天,云雀恭弥在路过舞蹈房,远远地看着你跳完一曲《天鹅湖》后,口中不自觉地喃喃,“为什么?为什么你的身上少了几分灵动的气质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向来直觉敏锐的少年第一次猜不到你的心思。他能感觉到你近来对他的疏离,他觉得奇怪,却又不好意思开口问你,只能顺着你的意思,和你保持开距离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很显然,云守大人对于这种相处模式感到不自在。你几乎每天都会出现在他的眼前,他却无法好好地接近你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?为什么会不敢接近你?云雀恭弥叩问自己的心。他做事向来随性,凡是他想要的,就没有到不了手的,凡是他想做的,就没有不成功的。可是为什么对你,却是不敢下手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哲。”坐在办公椅上的云雀恭弥叫住了就要打开门离开的草壁哲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委员长还有什么事要吩咐吗?”云雀恭弥很少这么叫他,这让草壁哲矢不禁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。

        黑发的少年凝视着手心里的云豆布偶,缓缓地开口,“你对女人了解多少?”

        副委员长被问得一愣,向来不近女色的委员长怎么突然对女人感兴趣了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请问是哪个女生让您为难了吗?不方便的话,在下可以帮您处理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草壁哲矢第一次看见云雀恭弥黯然失神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有些女人,不止一次向异性表示了喜欢甚至是爱意,却又突然与对方形同陌路呢?”云雀恭弥的眼前浮现出了你的面容。女孩那足以融化钢铁的温暖笑容在他的眼眸里流转,他却不敢伸手抓住那份美好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并没有变得懦弱,更没有变得胆小怕事,怎么就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一年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,你如愿在校园祭上表演了《天鹅湖》,很多人都夸你美丽优雅,夸你天赋绝佳,夸你像只真正的天鹅,唯有云雀恭弥,在人声鼎沸中留下了一句“没有灵气的你,真的不好看。”。

        少年不知你的变化因他而起,你亦看不穿他的真心实意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像两个背靠着背的人,他抬眼是你,你落眸是他,明明近在咫尺,明明心意相通,却都不敢触碰对方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你初中毕业的那年,时年十六岁的云雀恭弥第一次按照学校的规矩,出现在了毕业典礼上,出现在了毕业的学生中间,成了并盛中学的毕业生中的一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哎,你听说了吗?云雀学长居然愿意毕业了。”好友听说了云雀恭弥同你们一道毕业的消息后第一时间跑来告诉你。

        正站在学校的天台上靠着栏杆眺望远方的你只是点点头,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居然不会感到惊讶吗?”朋友对你淡漠的反应感到疑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一个人在这里待一会儿,你先回家去吧,伯母应该准备好午饭了。”你回头,努力挤出一个灿烂的笑,“明天我们一起去吃顿大餐庆祝一下毕业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对方没有办法,只好一个人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在天台门被关上的瞬间,你跌坐在了水泥地上,泪水再也控制不住,如洪流一般倾泻而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恭弥,恭弥……我想……我想见你。我好想……再见见你。”呜咽中是积攒已久的忧伤与不舍。

        你不知道云雀恭弥住在何处,离开了并盛中学,你便不知何时才能再遇见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尽管已经在心里劝了自己无数遍,你果然还是舍不下云雀恭弥,舍不下这份年少时的心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……”熟悉的声音随着初夏的风传来,“你这是想在这里待到天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你抬头,瞬间波动起来的眼中是云雀恭弥的身影。逆着光向你走来的少年步伐稳健,气场比起往日却是收敛了几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云……云雀学长……”你盯着少年眼中的那抹灰蓝,喜悦和不甘同时涌上了心头,但你还是勉强挤出一个微笑,目光却有些闪躲,“现在还没日落呢,清校时间是在傍晚,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看着你比哭还难看许多的笑,以及满脸的泪痕,云雀恭弥再也忍不下去了。他冲到你的跟前,蹲下身,单手扣住了你的下巴,强迫你注视他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无端疏离我?”少年质问道,深色的凤眸里是渐渐燃烧起来的占有欲。

        你被他问得有些懵,唇瓣蠕动,却吐不出一个完整的字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告诉我,小动物,为什么无端疏离我?”肉食动物对他的猎物步步紧逼,云雀恭弥周身散发的凌厉气质带来的压迫感令你的双腿不由得发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学……学长,请不要这样。”你努力保持着理智,“要是被……被你的女朋友看到了的话……会……会误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眼前人眯起了双眼,眼中写满了疑惑,“是谁和你说我有女朋友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告诉我,小动物。是谁这么大胆,敢造这样的谣言?”云雀恭弥勾起的嘴角里散发出危险的气息,这朵流云已经做好了掀起狂风暴雨的准备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下换作你满脸疑惑了。草壁哲矢不是说云雀恭弥有了值得他效忠一生的人了吗?难道那人不是云雀学长的女朋友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再不说的话,就把你先咬杀哦。”少年凑到你的耳边,环绕他周身的清新茶香也掩盖不住他渐浓的杀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……是草壁学长。”你的声音抖得厉害,好不容易憋回去的眼泪都被抖落了出来,“他他他说学长你……你有了要……要效忠一生的人了。所……所以我……唔!”

        你的瞳孔骤然放大,眼眸里是云雀恭弥闭上眼专注亲吻你的模样。少年有些冰凉的唇瓣因为欲望的燃烧而变得炙热,灼烧着你的忧伤和紧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傻乎乎的小动物。”结束了一吻,云雀恭弥松开了你的下巴,转而用拇指揩去你眼角的泪珠,“我可没说过要效忠于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,你以后要是再这么傻乎乎的,我可是真的会离开的,明白了?”少年捏了捏你的脸颊,欣赏着你满脸通红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明白了,学长。”你害羞地捂住了脸,生怕少年笑话你。

        云雀恭弥拉开你的双手,再一次扣住了你的下巴,目光比起刚才更为灼热,距离也更近,“还称呼我为‘学长’,嗯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……那我应该怎么称呼你?”你眨巴着眼睛,思绪似乎还没完全从方才的惊讶中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散落在耳旁的秀发被别到了耳后,孤高的浮云第一次主动牵住了他人的手,指尖传来的,是悸动的温热。云雀恭弥凝视着你的双眼,目光比晨曦更为柔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呢,小动物?”那一湾灰蓝色里,是清澈的笑意,是心之所向,就像一位虔诚的信徒在注视着他的神明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小心翼翼地反牵住云雀恭弥的手,有些羞涩地呼唤他,“恭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少年笑得更为愉悦,他伸手,将你的头摁入他的怀中,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简洁的话语,包含的却是不可被数值化的爱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绿意盎然的并盛,不大不小……”不远处传来熟悉的歌声,你抬起头,看见云豆正朝你们飞来,最后落在了眼前人的肩头上,它似乎通人性,看着你们欢快地叫喊,小翅膀不断拍打着,“要结婚了,要结婚了。云雀,开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看来它很喜欢它的女主人啊。”云雀恭弥偏过头看了看云豆,又将目光落回你的身上,“它叫云豆,是我饲养的小动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试着伸出手指去触碰云豆,小家伙倒也不怕生,轻轻地吻了你的指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它好聪明啊,不愧是恭弥你的小宠物。”你惊讶于自然之物的神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从现在起,它也是你的宠物了。”云雀恭弥将手指凑近云豆,小黄鸟很乖顺地跳了上去,少年故意坏笑着看着云豆,指了指你,“云豆,叫妈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哎哎哎哎哎?”你只觉得大脑被短暂地摁掉了开关,加快了的心跳和地震了的瞳孔却出卖了你的惊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妈妈。妈妈。开心。开心。”云豆欢叫着跳到了你的手背上,不停地拍打着翅膀。

        初夏的阳光里,并盛中学的天台上,你逗着云豆,云雀恭弥看着你,里包恩远远地看着你们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哼。”小婴儿的嘴角挑起,“看来这朵流云有了自己的归宿了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小孩子就是小孩子,就连为什么不敢对她出手都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爱是可以克制和束缚人的,云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直到从你的肚子里传出了“咕噜咕噜”的声音,你们才发觉时间已过正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走吧。”云雀恭弥牵着你的手,将你从地上带起来,“该回家吃午饭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!”你顺着少年的引导站起身。

        几乎是在一瞬间,云雀恭弥以他的右手五指扣上你的左手五指,注视着你的眼中是锐利的占有欲和柔软的爱意。红晕再度顺着你的脸颊爬上你的耳朵,云雀恭弥只是偏过头看着你,笑得温和。

        走到并盛中学的校门口时,你们碰上了草壁哲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委员长您原来在这儿啊,我……啊!委员长您这是……”不待草壁哲矢说完,云雀恭弥便松开你的手,提起浮萍拐冲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想要造我的谣,再过三十年你也一样不够格。”说话间,风纪委员长已经将他的下属打飞到了马路对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恭…恭弥。”看着被打得伤痕累累的草壁哲矢,你不禁有些担忧。虽然说当初草壁学长骗了你,但他应该也有自己的理由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别管他,走了。”云雀恭弥再度牵起你的手,把你往你家的方向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哎?恭弥你不回自己家吃饭吗?”你的脑子来不及跟上少年的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只是把你送回家。”云雀恭弥转过头去,不看你,殊不知这一动,倒是将他泛红的耳尖暴露在了你的视线里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掩着嘴“噗嗤”一笑,跟上了少年的脚步,“今天中午就去我家吃饭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依旧是很简洁的回答,却饱含着少年内心的欢愉。

        似乎是突然想到了什么,云雀恭弥停下脚步,转过头看了一样刚从地上爬起来的草壁哲矢,眼中是一如既往的清冷凌厉,“草壁哲矢,今天之内,把事情和我们解释清楚,否则的话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浮萍拐闪着凛凛银光,无声地压迫着它的对手,“就把你咬杀。”

评论(10)
热度(117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大橋思賢
Powered by LOFTER